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监狱人质危机缓解 1看守被扣6天后获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2: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亚利桑那州监狱人质危机在持续了近一周后终于在24日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暴徒释放了1名被扣为人质的看守。但他们手中仍然扣留着另一名女性看守,事件的完全解决看来尚需时日。

  警方谈判专家从1月18日以来连续6天不懈地与暴徒进行对话。据悉,警方一度施加了强大的压力,威胁要以其它方式结束对峙。两名暴徒终于答应在24日这一天有条件释放两
名人质中的男性看守。根据事先达成的协议,警方应向暴徒提供两个包裹,其中一个在人质释放之前交付,剩下的在人质释放后兑现。不过有关方面拒绝透露包裹中的内容。

  记者在萨姆·路易斯监狱看到,一名身着管教人员制服的暴徒出现在三层楼高的控制塔顶部,他将一个空桶沿着墙边放了下来,当警察将包裹放进去后,他立刻将桶提了上去。不久后,此人再次出现在控制塔上,不同的是和他在一起的还有一名人质。这名人质沿着已经放置好的梯子慢慢地爬向了自由,那名暴徒在上面扶着梯子的顶端。人质落地后,暴徒立刻将梯子用力推开,随即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这名重获自由的看守立刻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检查。亚利桑那州管教部门的官员表示,他的健康状况非常好,他能够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从梯子上爬下来就说明了这一点。亚利桑那州州长纳波利塔诺和该州管教部门的主管赶往医院看望了被释放的看守和他的家人。这名看守的成功获释极大地鼓励了谈判专家和其他执法人员,他们表示会继续努力,争取使另一名女看守尽早获得自由。谈判人员透露,暴徒曾让他们见过两名人质,此外,他们还通过电话和对讲机与人质进行过通话,那名女性人质的身体状况良好。

  纳波利塔诺州长也发表声明对取得的进展表示祝贺,但她强调,目前的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因为还有一名女人质和两名暴徒在控制塔中,情况“非常复杂和危险”。纳波利塔诺号召联邦、州和当地执法人员密切配合,使事件早日得到和平解决。

  今年1月18日清晨,美国亚利桑那州第二大州立监狱突然发生一起小规模骚乱事件。当天清晨5点刚过,一名在厨房帮工的犯人突然对在场的看守发起了袭击并将他制服。随后,这名显然事先早有预谋的犯人跑到了监狱的院子中与另一名在押犯会合。两人又一同闯入了监狱控制塔,劫持了里面的两名看守后据守其中与警方对峙。

  两名被扣为人质的监狱看守为一男一女。管教部门的发言人表示,在与犯人搏斗的过程中,男人质不幸负伤。除此之外,在混战中还有两名管教人员和一些监狱工作人员负伤,但没有生命危险。事情发生后,监狱管理当局立即作出了反应,所有看守紧急动员进入了战备状态。由于处理及时,当时在外面的其他犯人都被牢牢地控制起来,牢房的所有门也都上了锁,禁止房间里的犯人出入。

  亚利桑那州管教部门迅速派出了增援力量,州公共安全部和当地警察也奉命在出事的路易斯监狱集结。警察特种部队的装甲车辆也在现场附近待命,以防事态恶化。由于犯人手中掌握着人质,控制塔中还有大量的武器储备,因此谈判专家承担了主要任务。

  出事的萨姆·路易斯监狱是一所中高度戒备的重罪监狱,关押的4400多名犯人中大多犯有严重的刑事罪行,其中不少人犯有杀人罪和严重伤害罪。本月初,该监狱的两名犯人发生口角后引发了一次火并,80多人参与其中,结果导致3名管教人员轻微受伤。狱方表示,这起事件和18日的劫持看守事件并没有任何联系。(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