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再现袭击狂潮 一天6袭70多人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1: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在联合国一个两人小组重返伊拉克对伊安全局势进行评估之际,联军占领下的伊拉克24日再现袭击狂潮,当天伊境内共发生6起爆炸和枪击事件,导致70余人死伤,向世人证明在萨达姆倒台和被捕后,伊拉克的局势仍然动荡不安。

  ***早晨:萨迈拉大爆炸4死40伤

  驻伊美军1月24日说,当天早晨,伊拉克萨迈拉市中心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个伊拉克人死亡,40人受伤。

  第720军警营的詹尼弗·奈特上尉告诉现场记者说,有两人死亡,33人受伤。但当地警方后来证实说,这次爆炸共造成至少4名当地人死亡、40多人受伤。爆炸发生时,一个美军车队正准备进入附近的警察局,7名美军士兵因此而受伤。

  萨迈拉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100公里,地处经常发生袭击的“逊尼派三角区”。事件发生在萨迈拉市议会大楼和警察局附近。爆炸威力巨大,周围很大范围内的不少汽车遭到破坏,玻璃被震碎。

  ***上午:美军车队遭袭2名士兵死亡

  当天上午9点左右,美军第82空降师的一支车队正在伊拉克中部城市费卢杰巡逻,突然遭遇炸弹袭击,2名美军士兵当场被炸死。

  驻伊美军发言人说,这一袭击事件发生在费卢杰北部公路上,反美武装事先在公路边设置了自制的炸弹,然后在美军车队通过时引爆。

  ***下午:美军检查站遭袭3名士兵丧生

  当日下午4时15分,在巴格达以西哈勒迪亚镇,美军一个检查站发生剧烈爆炸,造成至少3名美军士兵丧生,6名美国兵以及8名伊拉克平民受伤。

  据目击者称,当时一辆汽车冲向一个美军检查站,美军一辆悍马军车急忙前去拦截,那辆汽车随即发生爆炸。

  爆炸现场附近当时有大约20名美军士兵。事后,美军迅速封锁了现场,并且出动直升机和救护车将死伤者运走。

  ***伊拉克警察3次遭袭击9人伤亡

  此外,现在伊拉克抵抗力量除了将目标瞄准美军外,还经常对与美国人合作的伊拉克人发动袭击。其中伊拉克警察是他们频繁攻击的目标,反美武装通常都采取在警察局引爆汽车炸弹的方式。在24日就发生3起针对伊拉克警察的袭击事件。

  在巴格达,一些身份不明的枪手从一辆行使的汽车中向交通警察开枪,致使1人死亡、3人受伤;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当地巡警遭到不明身份的枪手袭击,造成1死1伤;在伊东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1名负责护卫输油管道的当地警察在遭炸弹袭击后死亡,另有两名警察在袭击中受伤。

  这样,自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经有至少512名美军士兵,1 .6万多名伊拉克人在这场战争及其后的各种暴力事件中死亡。(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