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特和平建议三月讨论 阿拉伯国家将同以建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1: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的消息称,以色列《国土报》25日报道,按照沙特王储阿卜杜拉近日提出的中东和平建议,以色列将同所有阿拉伯国家达成一项集体和平协议,包括巴勒斯坦在内;而阿拉伯国家将负责接纳二百多万巴勒斯坦难民。

  据报道,这项建议已经在上周通报给了美国国务院,并将在三月提交阿拉伯联盟首脑会议讨论通过。

  沙特的和平建议主要内容包括:以色列同所有阿拉伯国家的和平协议宣言,宣布结束同阿拉伯国家的冲突;阿拉伯国家同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并向以色列派出大使。

  同时,阿拉伯国家将要求以军队撤回到1967年中东战争时的边界,这意味着以军将撤出巴勒斯坦领土和戈兰高地。

  关于巴以的难民问题,该和平建议提出了一个“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即约二百万难民可以返回即将成立的巴勒斯坦国,而阿拉伯国家将负责接纳其他二百多万巴勒斯坦难民,并给他们必要的补偿,但以色列将不负责接受任何巴难民。

  据悉,埃及、约旦、摩洛哥和卡塔尔都支持这一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