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50%的驻伊美军士兵面临战后综合症的威胁(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0: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一半以上的驻伊美军面临战后综合症的威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至少有22名美军士兵自杀


驻伊的美军士兵

  专门研究军事冲突对人类心理影响的军事医学专家认为,一半以上的驻伊美军士兵如今正面临着战后精神紧张、疲劳乃至神经分裂的危险。

  在军医之前,已经有许多人开始担心美军士兵的心理状态了。到2003年12月,有600多名美军士兵因为心理问题而被提前疏散回国,另外,至少有22名美军士兵自杀,其中大部分是在5月1日大规模军事行动结束后发生的。

  美国国防部鉴于驻伊美军士兵自杀人数不断增加的事实,开始在士兵中进行了心理调查,最终结果将于最近几个星期内公布。

  军医汉姆上校宣布,在伊拉克战争打响之后,没有一名士兵因为心理问题而被被迫退出战斗,所有600多名士兵都是在5月1日之后被遣送回国的。而且,尽管美军采取了一些措施,来缓解士兵的紧张情绪,但驻伊美军士兵中出现心理问题的人数将会不断增加。

  这种所谓的战后综合症,主要是心理障碍,原因是战后心理失调、长期慢性紧张、疲劳、寂寞、睡眠经常被打断、睡眼不足、急剧心跳、恶心腹泻等,在日常服役中表现出漫不经心、散漫的样子,经常发起挑衅行为,容易发怒,发一些莫名其妙的怒火。

  另外,美军士兵心中远离家乡的下意识也是一个重要因素。而且,他们不知道将会在何时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自己在伊拉克的使命,从而对前途感到迷茫,同时还面对着伊拉克当地人民的敌视。

  更典型的紧张因素是,许多驻伊美军士兵如今担心他们会重复越战老兵们的命运。如今,美国国内还有大部分越南战争时期的老兵在忍受着战后综合症的折磨。(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