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主席今起展开四国行程 首站将抵访法兰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09: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6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从今天(1月26日)至2月4日展开对法国、埃及、加蓬和阿尔及利亚四国的国事访问行程。

  据外交部官员早前介绍,胡锦涛将于1月26日至29日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就任以来,国家主席首次访问西欧地区。

  外交部官员指出,此访正值中法建交四十周年,也是中国在法国举办的文化年进入高潮阶段,对进一步推动中法关系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希拉克总统进行会谈,会见拉法兰总理、国民议会议长和参议院议长,会见法国企业界人士并出席巴黎市府举行的欢迎活动。两国元首还将出席中法有关协议的签字仪式。协议中包括:中国TCL公司与法国汤姆逊公司组建全球最大的DVD和电视机生产商;法国圣戈邦(音)集团与洛阳玻璃公司合作协议;中国科技部与法国原子能委员会合作协议,等。

  访法期间,胡锦涛主席将在法国国民议会发表演讲,这是中国领导人访法首次在法国国民议会发表演讲,演讲的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当前的国内形势,中国的对外政策、中法关系和中欧关系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