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朗军方展示新型海基导弹 射程360公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09:04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月25日电据伊朗国家电视台25日报道,伊朗军方当天展示了一款名为“闪电”的新型海基导弹。伊朗国防部长当天参观了这种导弹。报道说,伊朗国防部长阿里·沙姆哈尼在参观这种导弹时说,新型“闪电”导弹射程360公里,是老式导弹射程的3倍。他说,开发这种导弹“有违于伊朗不挑起战争的国防政策”,但他强调说,伊朗“必须加强保卫国家领土完整与独立的能力”。

  据悉,伊朗曾于去年7月成功试射“流星-3”型中程弹道导弹,并开始交付军队使用,这种导弹可以携带800公斤的弹头,能够攻击1300多公里以外的目标,以色列及美国驻中东地区的一些军事基地在其射程之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