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军队计划采购15架固定翼搜救(SAR)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09: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月7日报道]加拿大军方正在实施价值10亿加元(合7.5亿美元)项目,采购15架固定翼搜救(SAR)飞机。新采购的飞机将用于替换正在执行搜救任务的飞机,包括CC-115"水牛"和CC-130E"大力神"运输机。目前,加拿大有6架"水牛"和7~10架"大力神"用于搜救。

  加拿大空军原计划在2003年退役"水牛",但在考虑替换的各种可选方案时,又决定
延长该机的寿命。可选方案之一是用"大力神"运输机替代"水牛",但由于空军没有足够的技师来另建一个CC-130作战基地,所以决定首选用新的飞机来替换。加拿大空军目前关注的飞机有两种:CASA-295和C-27J飞机。

  该机的作战需求还没有完全确定,但传感器组件可能包括一部雷达、以及红外和光电传感器。此外,该机还需具备快速装载SAR设备的能力,并能在执行其他任务(如运输和医疗救助)的过程中启动这些设备。

  该项目目前还处于初始阶段,首架飞机预计将在2007年交付。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