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海舰队某部科学安排官兵节日生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08:10 解放军报

  本报三亚1月24日电王磊、特约通讯员叶龙斌报道:今天,笔者来到南海舰队某部高炮团采访,发现该团各连队都将《节日文体活动安排表》、《春节战备值班表》和《节日食谱表》3个表张贴在墙上,让大家开开心心度长假,明明白白过大年。

  为让官兵过一个充实、愉快的新春佳节,该部在节前部署节日期间工作时,就要求各单位要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节日生活“菜单”,要让基层官兵对7天长假的工作、生活安排
做到“心中有数”。在各单位的《春节战备值班表》上笔者看到,他们都将年三十晚上至大年初一凌晨的岗哨,安排给了基层主官和其他干部。就连节日期间的炊事班“掌勺”厨师,也基本上由“在行”的士官骨干和党员担任。在春节膳食安排上,一改以往过年过节时,大都偏重于大鱼大肉“大会餐”的现象,既有北方官兵喜欢的猪肉炖粉条,又有南方官兵爱吃的醋溜排骨,各种地方特色菜应有尽有,还有水果拼盘,营养配备科学,荤素搭配合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