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浙江舟山警备区通信营集中解决官兵家庭涉法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08: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吴建新、欧阳怡文报道:浙江舟山警备区战士小王的父亲春节前夕来到部队,将一面印有“关爱军属、伸张正义”的锦旗送到警备区领导手中,感谢警备区通信营帮助他追回了20余万元工程款。至此,该营官兵亲属遇到的11件涉法难题在春节前已全部得到解决。

  从元旦开始,该营组织开展了为官兵“解难题、送温暖”活动,帮助官兵解决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具体困难。针对一些官兵家庭遇到的涉法问题难以得到及时解决的问题,营
党委提出,要把集中帮助官兵家庭解决涉法难题,使官兵亲属过好春节作为节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他们组织法律骨干为官兵讲解正确处理家庭涉法问题的途径和程序,调查了解官兵家庭涉法问题情况。对了解到的11起官兵或其家庭遇到的涉法难题,营党委采取责任到人的办法,由各党委成员分头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帮助解决。去年初,战士小王的父亲带着40余位村民到某建筑工程公司承包一项工程,年底工程完工后,该建筑工程公司拒不履行承包合同,拖欠承包工程款20余万元。负责帮助处理该涉法问题的营领导了解情况后,与小王家乡所在地的人武部取得联系,请求帮助解决此事。在当地人武部与该建筑工程公司多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营党委又将情况反映给当地劳动监察部门,在劳动监察部门的督促下,该公司终于在春节前将拖欠的工程款交到小王父亲的手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