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说美国将继续在伊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08:0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5日电正在这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5日表示,美国将继续在伊拉克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争取发现伊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线索。

  鲍威尔是在对俄媒体发表谈话时作上述表示的。鲍威尔在为美发动伊拉克战争进行辩解后坚称,伊拉克使用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有过制造这种武器的计划。

  在谈到美俄关系时,鲍威尔说,美国在格鲁吉亚的军事存在并不是为了把俄罗斯排挤出高加索地区。美国帮助格训练军队既是为了使格能够更好地保卫本国领土,也是为了保障潘基西峡谷的安全。他说,正是潘基西峡谷发生的恐怖活动给俄带来威胁。美国既同格鲁吉亚友好,也同俄罗斯友好,现在已经不是争夺领土的旧时代了。

  鲍威尔当天早些时候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说,美国不打算在格鲁吉亚建立军事基地,但是将继续帮助格训练军队。

  鲍威尔是在参加格新总统萨卡什维利的就职仪式后于25日晚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进行两天访问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