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会代表团飞抵利比亚 将与卡扎菲举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21:13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月25日电(记者刘云非王昊)的黎波里消息:由6名国会议员组成的美国国会代表团25日乘美海军军用飞机抵达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这是35年来美国军用飞机首次在的黎波里机场着陆。

  美国会代表团由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共和党资深众议员韦尔登率领,代表团将在利比亚逗留两天,同利比亚政府官员及商界领导人等举行会谈。韦尔登在机场对新闻界说,他
期待着会晤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同他就如何改善两国关系交换意见。

  在美国会代表团抵达的黎波里的前一天,美国会议员汤姆·兰托斯飞抵的黎波里,成为35年来首访这个北非阿拉伯国家的美国会议员。

  美国和利比亚于1981年断绝外交关系。美国长期以来视利比亚为支持恐怖主义的“流氓国家”,并对其实施制裁。

  去年8月,利比亚宣布向1988年洛克比空难事件遇难者家属支付赔偿,并在此后采取一系列行动改善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关系。经过与美国和英国近一年的秘密谈判,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于去年12月宣布放弃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此后,美利关系出现缓和迹象,但美国至今仍维持着对利比亚的制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