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国防采购局购买新的生化检测装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20: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2月17日报道]英国国防采购局开始从本国的Insys公司接收一批新的产品,其中包括6套综合生化检测系统(IBDS)。Insys公司从1999年3月开始参与IBDS的开发和产品生产,合同总价值1.29亿美元。合同订单有50个系统,包括48套IBDS(6个1型系统和42个2型系统)、1个完整的后勤和训练包和1个训练器。

  集装箱式的IBDS由政府提供的"利兰"四吨4×4卡车运载,该车还挂有一辆装着发电
机的拖车。作战小组的其他人员和补给则由一辆"平兹高尔" 4×4卡车运载。1套IBDS通常由4人小组操作,士兵在这个具备核生化防护能力的集装箱内可以连续工作72个小时。

  据Insys公司透露,IBDS带有一个全球定位系统,箱顶还有一台可以进行24小时监视的组件,能够检测所有已知的细菌、病毒和有毒战剂。IBDS集装箱能够装在C-130运输机中,也可以用CH-47直升机部署。C-17型运输机一次就可以运载整套系统。

  IBDS将装备英国皇家空军的联合核生化团,并成为该团计划配发的主要装备。该团由皇家第一坦克团和第27皇家空军飞行中队组成。联合核生化团还装备了11辆"狐狸" 6×6核生化侦察车,该车由德国莱茵金属地面系统公司研制。根据今年初国防后勤组织授予的一个合同,这些侦察车将在德国进行改进。"狐狸"装甲侦察车将部署在战区的前沿,而新的IBDS将用来保护高价值的目标,如机场、港口、指挥中心以及后勤保障区。

  Insys公司是IBDS主承包商,史密斯探测公司负责提供检测的成套设备,而EDS公司负责计算机、软件和接口。此外,泰利斯公司负责"密特斯曼"气象系统,欧洲掩体公司负责防护箱体,空中控制技术公司负责环境控制系统。国防科学与技术实验室设备公司也参与了IBDS所有阶段的研制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