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战术军用通信系统市场进入繁荣时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20: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1月15日报道:根据Frost与Sullivan最近的一份评论,艰难的作战行动促进欧洲形成了高达17.949亿美元的战术军用通信系统市场。欧洲政府在平台中心系统向网络中心系统的资金重组上的无能,仍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军事理论的不断进化,预计到2013年,战术军事通信系统市场的规模将达到22.493亿美元。

  欧洲军队对网络中心战(NCW)的采用,对有效功率发射能力的需求,在阿富汗战场和
伊拉克冲突中得以证实的传感器-武器射手之间的连通性的重要性都推动了该市场的增长。同时,商用货架产品(COTS)技术的发展以及在军用市场的互用性,预期成为军用通信系统市场增长的要素之一。

  对改进连通性和地面态势知晓能力的需求,加速了占该市场最大份额的地面系统的发展。其中,有望取得进展的领域包括:软件定义无线电(SDR)、WNR、用于防空体系的数据链路、班级无线电装置和便于空中支援的空-地连通。2010年后对SDR的大宗采购将有望于2013年带来13.03亿美元的收入。

  空中系统部分在2002~2013年期间,每年将以3.52%的增长率稳步发展,并于2013年形成7.4亿美元的巨大市场。其中的关键驱动因素为战略情报、监视与侦察(ISR)平台的采购和随之的高速宽带连通性技术。数据链路,不但价格昂贵而且仍有不少的工作亟待完成,形成了另外一个有望增长的发展领域。

  据预测,海军军事通信系统市场的增长速度将减弱,到2013年仅有5.142亿美元的市场。其中,尽管平台的采购数量将进入低迷时期,但现有的舰船将有望增强他们在沿海地区的作战能力。关于新的终端和升级的多数费用将可能来自军用卫星通信项目。

  几大技术的进步正在改变军用通信市场。其中,SDR将在整个市场中起着支配作用,尤其是在2010年后。届时,战术陆地系统中的三分之二将转变为SDR。另外一个重大的技术进步可能是班级语音和数据转发器。士兵现代化计划将是SDR快速发展的驱动力。

  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冲突中对卫星通信系统的成功运用,给欧洲人带来极大鼓舞。受战场知情能力的驱动,欧洲军用卫星通信系统将最终发展到战术应用级别。

  欧洲战术军用通信系统的最大特点就是相互的独立性。尽管最近有合并的趋势,但那些已经把COTS产品应用到军事上的传统民用公司的激增使市场参与者的数目膨胀。泰莱斯(Thales)公司已被看作使欧洲市场的领头羊。GD和ITT公司也因为Bowman计划大大受益。Marconi-Selenia公司,合并了剩下的BAE通信业务,也呈现出较强的竞争势头。

   2011年之前,产品、应用系统和用户的过多现象不可能随着战术级无线电系统的采购而得以较大改善。因此,通信系统的相互独立性极有可能继续持续到2010年。同时,只有各公司能够对下一代应用系统和产品进行优化才有望取得成功。(罗杰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