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任命新总检察长 有权决定是否起诉沙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19: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25日,以色列内阁以20票赞成0票反对的一致投票结果,任命梅纳赫姆·马祖兹为以色列新的总检察长,以接替埃利亚基姆·鲁宾斯坦。以色列是否就腐败案起诉以色列总理沙龙,马祖兹将拥有最终决定权。

  以色列电台报道说,为了避嫌,以色列总理沙龙没有参加当天的内阁投票。

  以色列检察部门正在加紧搜集沙龙腐败案的证据,如果要起诉沙龙,必须得到总检察长马祖兹的批准。据司法部的一个官员透露,检察部门将在数周或者数月内做出是否起诉沙龙的决定。一旦沙龙被起诉,以色列最高法院将按惯例要求沙龙辞去总理一职。

  在过去10年中,马祖兹一直担任以色列的副总检查长。他还得到了支持反腐败的以色列司法部长的支持。以色列政界和司法界人士都对马祖兹的任命表示欢迎。

  沙龙目前的危机缘于“希腊岛事件”。根据以色列检察官的控告书,以色列房地产商阿佩尔为在希腊一岛屿进行旅游开发获得政府的支持,于1999年向时任以色列外长的沙龙行贿69万美元。时任耶路撒冷市长、现任政府副总理兼工贸部长的奥尔默特也被指控接受了阿佩尔的贿赂。(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