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防止禽流感扩散 泰国动用数百军队和囚犯杀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19: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泰国农业部1月25日宣布,为有效控制禽流感的扩散,泰国政府当天动用军队和服刑囚犯参加宰杀和掩埋上百万只可能染病家禽的行动。

  据报道,泰国发现禽流感后,原先在农场工作的平民因担心感染纷纷辞去工作。在这种情况下,政府25日动用400名军队士兵及百名服刑囚犯,前往首都曼谷西北105公里处的家禽大省素攀府,宰杀活埋家禽。

  素攀府是泰国最重要的家禽饲养及出口大省,每年饲养的鸡就有10亿只。为有效遏制禽流感扩散,泰国农业部已下达命令,把素攀府省的全部鸡只装入肥料袋活埋。

  泰国总理他信25日专程前往素攀府,与当地鸡农会面,承诺会向受影响的鸡农赔偿,希望缓和民众的不满情绪。

  到目前为止,泰国、日本、韩国、越南、柬埔寨等国都已出现禽流感,泰国目前已证实有2名儿童感染,而越南的最新病例同样是一名8岁的女孩。据悉,越南已有6人感染禽流感而死,其中5人是儿童。(张婧婧/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