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嘉义一刑警春节遭歹徒枪杀 嫌犯次日落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17: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5日电大年初二(23日)凌晨开枪杀害台湾嘉义市刑警蔡瑞雄的歹徒施汉涛,昨天(24日)下午在屏东枫港落网。

  据中通社引述台湾媒体报道,嘉义市警察局长陈国恩晚间在记者会上表示,以暴力讨债为业的施汉涛是台南县的黑道分子,他开了四枪射杀蔡瑞雄,几乎是枪枪都往要害开。在杀死刑警之后,施汉涛把枪藏回台南老家,还打电话向前妻求援,并透露他打算亡命天涯

  嘉义市警二分局刑事侦查员蔡瑞雄,大年初二凌晨接获黄姓友人报案,查办债务纠纷时,遭一男一女歹徒持枪扫射,被击中至少三枪,送医急救后不治。警方锁定与黄姓男子的母亲有十二万元新台币会钱纠纷的吕怡慧及其男友施汉涛涉嫌重大,连夜前往施嫌在台南县白河镇的老家追捕未果。二十四日下午二时许,警方在白河镇富民路旁查获歹徒驾驶的轿车,并在车内寻获涉案的九○制式手枪及三十多发子弹;其后在屏东县枫港地区的枋山公路抓到了施汉涛。

  蔡瑞雄自一九八四年当警察,迄今近二十年,与妻子生育两名女儿,分别才七岁、五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