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议员访问利比亚 海军飞机35年首飞的黎波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15: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会代表团1月25日乘坐美海军的飞机抵达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成了1969年卡扎菲上台以来访问利比亚的第一个美国官方代表团。

  代表团团长、共和党众议员克特·韦尔登说:“我们来到利比亚,是为了加强利比亚领导人已经采取的积极步骤。代表团成员、民主党众议员汤姆·兰托斯已经在24日抵达的黎波里,但他乘坐的不是挂有美国国旗的军用飞机。

  据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可能会会见美国国会代表团,另外,代表团还可能参观利比亚已经对联合国核查人员开放的核设施。在为期3天的访问中,美国会代表团还将会晤利比亚外长沙勒格姆和利比亚各界人士代表。

  兰托斯在抵达的黎波里后表示,希望这次访问能有助于改善美利双边关系。

  美国和利比亚于1981年断绝外交关系。美国长期以来视利比亚为支持恐怖主义的“流氓国家”,而对其实施制裁。

  去年8月,利比亚宣布向1988年洛克比空难事件遇难者家属支付赔偿后,采取一系列行动改善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关系。经过与美国和英国近一年的秘密谈判,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于去年12月宣布放弃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此后,美利关系出现积极缓和迹象,但美国至今仍维持对利比亚的制裁。(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