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提高后勤保障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14:32 人民网

  本报讯节日期间,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建制连队全都实现自助餐,官兵们喝上了牛奶、吃上了炸鸡腿,就连汉堡包也走进了官兵们的餐盘。这是该团团党委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服务官兵,提高伙食保障质量带来的可喜变化。

  这个团后勤处长仇广强告诉笔者,团党委在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形成一个共识,官兵们伙食的好坏关系到官兵的切身利益,要想为官兵服务好,就必须提高官兵的伙
食质量,在“吃”上做文章。为此,该团投资20万元给连队配发了“五个一”,即一个消毒碗柜、一台微波炉、一台电烤箱、一台豆浆机、每名官兵一套不锈钢餐具。

  为解决好官兵“吃好”的问题,该团从合理利用伙食经费入手,不断提高保障效能。在采购过程中,该团生活服务中心主动与驻地蔬菜集散地建立购供关系,开设“绿色通道”,从源头确保降低采购的成本和提高质量;他们还积极实行“阳光采购”,加大对采购人员的监督,增加采购的透明度,降低人为的无端损耗。为提高每个连队的伙食质量,他们还积极做好对炊事员的培训工作,保证每个连队有1到2名二级厨师。团队还注重提高各连的保障层次。他们在改变过去的就餐方式的同时,积极在连队推行自助营养套餐,合理搭配伙食,不仅让官兵吃好吃到标准,而且让官兵吃出花样、吃得满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