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乐观预估2004年经济成长率可期望至5%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13: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消息根据台当局“行政院主计处”与各学术机构的预测,2004年台湾经济成长率会较去年为好,经济成长率预测值都在4.1%以上,景气复苏态势已告确定,当局甚至将经济成长率订在5%的经建目标。

  据台湾媒体报道,随着国际景气加温,台湾出口可望持续扩张,加以台当局积极推动的扩张性总体经济政策效果逐渐显现,2004年岛内经济情势将较2003年为佳似乎已告确定
,经济成长率应可较2003年更上一层楼。“行政院主计处”在2003年11月预测今年经济成长率即为4.1%,而各学术单位陆续发布的2004年经济成长率预测值也都超过“主计处”所预估。

  根据“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的预测,台湾经济在2004年可望呈现稳健复苏态势,预估整体实质生产毛额(GDP)成长率将扩增为4.35%,“中华经济研究院”预估2004年经济成长率达4.26%,台湾综合研究院预估经济成长率可望达到4.12%,预测值最高的台湾经济研究院则预估可达4.62%。

  可能因为今年是“大选年”,以及不少境外机构对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的预测都超过5%,显然比岛内机构乐观许多,台当局因而将今年的经济成长率订在5%的经建目标,至于能不能达到?谁也不敢说,不过,根据“中经院”所作的一个模拟状况,前提应是假设2004年全球景气稳健成长,超乎预期,并且岛内政经环境以及两岸关系良性互动,且没有SARS等重大灾情发生,经济成长率才有可能达到5%。(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