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兵团称八一水库险情基本消除 部分灾民返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13: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5日电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4日宣布,21日因管涌导致重大险情的兵团农六师102团八一水库,险情目前已基本消除。

  新华社报道说,由于102团团部房屋未受浸泡,此地被疏散的2568名干部群众24日率先开始回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秘书长陈生初说,截至24日20时,八一水库蓄水量已下降到203万立方米,其中绝大部分是冰块;水库出水口水量已经很小,对附近居民不再构成威胁。

  陈生初说,由于水库附近部分连队的房屋一度被水浸泡,这些房屋暂时一律不许入住,待统一检修之后再作安排;农六师要求灾区附近房屋完好的连队职工,每户至少腾出一间房屋,供灾民回迁时临时居住。102团团部、各连队的办公场所也尽量腾空,以供受灾群众居住。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102团八一水库修建于1957年,设计库容为3000万立方米。21日下午,八一水库发生管涌。当天晚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13800多名群众进行了紧急疏散。(记者李秀芩、刘宏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