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表示与宪监会的对话进展目前甚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13: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伊朗总统哈塔米24日表示,他与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之间关于宪监会取消改革派议员参加新一届议会选举问题的对话进展甚微。

  据报道,哈塔米是在和议会发言人共同发表的一个联合声明中做上述表示的。他说,他和宪监会的对话是“令人不满意的”。声明说,宪监会的做法使190个议会席位无法公平产生,这“无论在宗教还是在民主建设中都是不可取的”。声明最后呼吁宪监会重新考虑其
决定,并最终举行一个“公平、自由和公开的竞选”。

  本月11日,85名伊朗改革派议员被宪监会取消了参加新一届议会选举的资格。同一天,100多名改革派议员在议会举行静坐示威,要求宪监会收回上述决定。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也曾建议宪监会改变做法以度过这次政治危机,但宪监会表示不会做出任何让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