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支持联合国出面解决塞浦路斯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13:23 新华网

  新华网达沃斯(瑞士)1月24日电正在瑞士达沃斯出席第34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4日说,土耳其愿意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就塞浦路斯问题重开和谈的提议,以期达成结束塞岛希腊族和土耳其族之间长达数十年的纷争。

  埃尔多安是在达沃斯同安南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土耳其政府欢迎安南就塞浦路斯悬而未决的问题提出主导性意见。

  随着塞浦路斯加入欧盟的日期日益临近,土耳其近来也加大了解决塞浦路斯问题的决心和步伐。目前在塞浦路斯问题上,还存在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其中主要是希土两族之间领土分配比例、难民安置、塞岛统一后希土两国的军事存在、解决宪法之争等问题。

  自1974年以来,塞浦路斯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南部是希腊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北部则为土耳其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一国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国际社会希望塞浦路斯希土两族能于今年5月1日前结束和谈,以统一国家的身份加入欧盟。而塞浦路斯的统一也将有助于土耳其最终加入欧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