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西决定把部分亚马孙林地交还印第安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13:22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月24日电巴西政府24日宣布,在一个印第安人部落与白人定居者围绕亚马孙森林土地权利冲突近30年后,政府决定将一部分土地交还给在那里生活了好几个世纪的部落成员。

  根据政府的一项计划,生活在亚马孙地区的1.5万名“太阳狐狸之山”印第安部落将拥有170万公顷的土地,以建立巴西第13大印第安人保留地;在那里强占土地的白人将被驱
逐。

  巴西司法部的一位发言人说,司法部长巴斯托斯已经通知有关印第安部落,土地交还工作将从1月底开始。

  巴西总统卢拉当选后一直表示要帮助恢复包括印第安人在内的少数民族的权利。巴西1988年修改的宪法也允许印第安人建立自己的保留地,以结束数百年来白人政权对土著人的歧视。

  据悉,现在巴西印第安人总数在40万左右,而在欧洲殖民者入侵之前的1500年,巴西大约有600万土著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