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巴军方对话 同意缓和边检站降旗仪式气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13:20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整点新闻)随着近来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关系的不断升温,印巴之间在各个领域的联系也不断恢复。24号,一支9人巴基斯坦军事代表团来到位于印巴边境的瓦格赫边检站,与当地的印度边境安全部队军官进行对话。

  在2001年印度国会大厦遇袭以后,印巴军方之间的定期对话被迫中断,直到去年12月两国军方才首次恢复沟通,象这样两国军官同聚一堂的场面则是近几年来的第二次。

  当天两国军官主要讨论了在瓦格赫边检站缓和降旗仪式气氛的问题。会谈后巴基斯坦代表称,印度方面早些时候曾提出,在瓦格赫边检站每天例行的降旗仪式上两国军人动作过于富有攻击性,而通过这次会谈,双方一致同意采取一系列措施,以缓和降旗仪式上的紧张气氛。

  近两年来,瓦格赫边检站的降旗仪式一直被视为是印巴两国紧张关系的一个折射。每天下午5点,两国边防军都会同时出现在瓦格赫边检站本国领土一侧,面对面地进行降旗仪式,现场气氛剑拔弩张。同时还有不少民众到场围观。此前曾有不少和平人士认为,举行这样的仪式只会刺激两国关系继续走向恶化。责编:扬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