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否认美俄在格鲁吉亚存在摩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10: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4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4日否认美国与俄罗斯在格鲁吉亚存在摩擦,并表示美俄在帮助格鲁吉亚人恢复正常的政治经济生活问题上可以合作。

  鲍威尔是在前往格鲁吉亚参加新总统萨卡什维利的就职仪式时发表上述讲话的。

  他说,他与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一起参加萨卡什维利的就职仪式表明,美俄两国可
以在“人们认为它们应该发生冲突的地区”进行合作。

  鲍威尔同时强调,俄罗斯应该根据1999年在土耳其签署的一项国际协议,从格鲁吉亚撤走它的大约3000名士兵。

  美国在格鲁吉亚派驻有80至100名军事顾问。俄罗斯曾对美国在格鲁吉亚的军事介入表示担心。美国对俄罗斯可能支持格鲁吉亚的反政府武装也表示担忧。

  格鲁吉亚的重要战略地位使它在过去10多年里成为美国的主要援助对象。美国出钱修建的从阿塞拜疆到土耳其的长达1600公里的输油管道要经过格鲁吉亚。这条管道是美国从中亚进口石油的重要渠道,使美国减少了对中东的石油的依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