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政府将充当叙以谈判的调解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10:15 新华网

  新华网达沃斯(瑞士)1月24日电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4日在瑞士达沃斯说,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和以色列之间充当调解人。

  正在达沃斯出席第34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埃尔多安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说,以色列政府和叙利亚政府都对土耳其出面斡旋两国冲突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土耳其政府将派副总理兼外长居尔出面负责这项斡旋工作。

  埃尔多安是在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本月初对土耳其访问后作上述宣布的。土耳其媒体认为,巴沙尔此行不仅对两国关系的改善具有“里程碑意义”,而且有利于促进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舆论指出,由于叙以之间在以色列归还戈兰高地问题上仍存在障碍,土耳其出面在叙以之间进行新一轮斡旋可谓任重而道远。

  据报道,以色列本月也曾秘密邀请巴沙尔来访,但被叙利亚方面拒绝。报道援引巴沙尔的话说,叙利亚不会与以色列进行秘密谈判,但对任何可导致以色列从戈兰高地撤军的建议持开放态度。

  1967年中东战争期间,以色列占领叙利亚领土戈兰高地,并拒绝撤军,因此,两国一直处于战争状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