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要求认真对待伊拉克无违禁武器的论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10:14 新华网

  新华网达沃斯(瑞士)1月24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4日在瑞士达沃斯说,刚刚卸任的伊拉克前武器核查小组组长戴维·凯关于伊并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言论并非戏言,有关各方应认真对待。

  正在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安南对新闻界说,凯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武器检查专家,曾为联合国工作过。因此,他相信凯有关伊拉克并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言论是真实可
信的。

  23日,凯卸任后在接受一家媒体记者的采访时说:“人们认为伊拉克在上一次海湾战争(1991年)之后生产了许多(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我并不认为在上世纪90年代之后有大规模的生产计划。”

  凯强调说,他认为能在伊拉克找到的东西85%已经找到,而根据这些东西得出的结论是:伊拉克前政权在1991年海湾战争后没有重新启动大规模的违禁武器生产计划。伊拉克在海湾战争前的确有发展核武器的“初级计划”,但是在战后根本“没有恢复任何有意义的东西”。

  在去年伊拉克战争结束后,凯受命组建了伊拉克调查小组,率领上千人的专家队伍浩浩荡荡开赴伊拉克,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在经过了长达几个月的仔细检查后却一无所获。

  美国在2003年3月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并没有得到联合国的授权,因为联合国认为美方无法拿出令人信服的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