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报纸新春祈望两岸经贸在猴年“大有作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09: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四日电台北消息:新年伊始,台湾《工商时报》在大年初三发表社论,期盼两岸经贸在猴年中应大有作为,期待台湾当局“采取更大幅度开放态度,以促使两岸经贸正常化,发挥两岸经济互补、互利特性,裨益两岸经济”。

  这篇题为“迈向两岸经贸正常化”的社论说,由于扁当局坚持两岸并不存在“九二共识”,自二○○○年民进党执政迄今,海峡两岸的政治关系始终未见改善;然而,两岸的
经贸来往仍维持前进的步伐。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全年台湾对香港和大陆出超达三百七十一点一二亿美元,是历史新高;如果再加上近千亿美元的台商大陆投资金额,以及五、七万家厂商在大陆奋斗,四、五十万台商及台眷长期居住大陆,海峡两岸经贸关系的日渐加深,任谁都不能否认。

  社论期待发挥两岸经济互补、互利特性,以更丰硕的经济成果分享两岸民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