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两位美国特使下周到中东 与巴以举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01:21 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1月24日电记者徐平报道:美国国务院派出的两位高级外交官特使沃尔夫和萨特菲尔德将于下周初抵达中东地区的巴以。

  消息来源称,沃尔夫会先到一步,他于星期一26日到达,而萨特菲尔德随后将于星期二,即27日抵达。不过这两位美国特使会晤以色列与巴勒斯坦领导人的具体安排据称还在进行之中。

  据巴勒斯坦政府谈判事务部长埃雷卡特说,美国方面已将两位特使的来访通知了巴勒斯坦,说是他们“将与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人进行一系列的会见活动”。他补充说,告诉我们“会谈将集中在‘路线图’上,不过目前我们最基本的问题是在隔离墙上”。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主任上周访问美国并会晤了美国总统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两人研究了以色列建隔离墙的事。有消息说萨特菲尔德可能会与以色列研究建隔离墙的事,特别是海牙法庭听证会的事。

  目前隔离墙是巴以冲突的焦点问题,特别是在海牙国际法院2月23日将举行听证会之前。

  以色列一方面不承认海牙国际法庭有权举行这个听证会,一方面也在准备对付有关材料。与此同时,他在表示准备继续执行“路线图”的同时,也在准备“路线图”走不通之后采取与巴勒斯坦分离的单方面行动计划。

  库赖宣布只有在以色列停建隔墙的情况下才会会晤沙龙。针对隔离墙巴勒斯坦也有放弃两个国家的计划准备“一国两族”。埃雷卡特希望美国对以色列施压停建隔离墙,不过其难度极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