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据称沙特正在准备一揽子解决中东问题的和平倡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01:20 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1月24日电记者徐平报道:据海湾一位与美国国务院有密切联系的外交界人士1月23日披露,从本周初开始,华府国务院的一些高级官员将研究沙特阿拉伯关于一揽子解决中东问题的新倡议的详细内容与条款。

  消息称这个新倡议是沙特王储阿卜杜拉在2002年贝鲁特的阿拉伯首脑会议上提出的解决中东问题的沙特方案的发展。据称这个方案,特别是它在解决巴勒斯坦难民回归权和一
揽子解决阿以问题上的内容,得到埃及、约旦、摩洛哥的支持。

  这位与科威特《政治报》也有密切联系的外交界人士透露说,美国高官认为沙特阿拉伯的阿卜杜拉王储会在3月中旬在突尼斯召开的新一届阿拉伯首脑会议上提出这个沙特倡议的新方案。

  这个新方案的具体内容目前尚不清楚,不过它肯定比贝鲁特的阿拉伯首脑会议上的沙特方案更进一步,或许更有利于阿以冲突各方的接受。

  消息报道说,一揽子的沙特新方案将包括下述内容:宣布所有的阿拉伯国家都与以色列结束战争,达成全面和平协议;阿以关系全面正常化体现在各个方面,包括在所有阿拉伯国家的首都与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之间都互派大使,用这些来换取以色列撤军到1967年6月4日战争前的边界,并同意巴勒斯坦在全部西岸地区和加沙地带建立巴勒斯坦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