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龙亲信称一旦被起诉 沙龙将辞去以色列总理职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01:14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24日电(记者刘洪)以色列电视台24日援引沙龙身边官员的话说,一旦检察部门就腐败案起诉沙龙,沙龙将辞去以色列总理一职。

  据报道,以色列检察部门正在加紧搜集沙龙腐败案的证据。以色列代总检察长阿贝尔表示,目前已有充分证据对沙龙提出起诉。一旦沙龙被起诉,以色列最高法院将按惯例要求沙龙辞去总理一职。

  沙龙22日曾公开表示,他绝不辞职,至少将继续执政到2007年举行新的大选。沙龙亲信此前也说,最高法院只裁决过部长级人物,惯例并不一定适用于更高一级的政府官员。但这一言论立即遭到以色列国内各界的强烈反对。分析人士认为,沙龙身边官员又透露出沙龙如被起诉将辞职的信息,是沙龙在强大舆论和司法压力下的无奈之举。

  沙龙目前的民意支持率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近日公布的多项民意测验均显示,绝大多数民众不相信沙龙与腐败案无关,超过半数民众认为沙龙应该辞职。

  沙龙目前的危机缘于“希腊岛事件”。根据以色列检察官的控告书,以色列房地产商阿佩尔为在希腊一岛屿进行旅游开发获得政府的支持,于1999年向时任以色列外长的沙龙行贿69万美元。时任耶路撒冷市长、现任政府副总理兼工贸部长的奥尔默特也被指控接受了阿佩尔的贿赂。(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