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外长下周将讨论是否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9: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4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欧盟外长们将在下周一(1月26日)开始讨论是否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问题。

  欧盟的发言人说,这次讨论将是初步的讨论。外长们不会做出任何决定。

  报道引述法国外交部的一位发言人说,重新审议对中国武器禁运的时机已经成熟。
记者们说,法国推动了旨在解除对华禁运的努力。但仍有一些欧盟国家不太情愿。

  报道说,此前,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曾经表示,欧盟领导人在去年12月12日已经同意考虑解除对中国出售武器的禁令。

  据说,牵头推动解禁的欧盟国家还有德国。

  欧盟执委会主席普罗迪也曾表示,到了重新考虑这个禁令的时候了。

  报道亦指出,这次讨论的时间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法国巧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去年十二月曾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方要求欧盟尽快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因为这个禁令是冷战时期的产物,与当前中欧关系全面发展的形势很不相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