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皇家海军攻击型核潜艇首次加装干甲板掩蔽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9: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2月24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刚强"号攻击型核潜艇(SSN)在完成改装工作后,准备在2004年初重新加入到作战舰队,该艇是英国海军第一艘加装了特种部队使用的干甲板掩蔽舱(dry-deck shelter)的攻击型核潜艇。"刚强"号预定在2006年退役,有暗示说可能要提前,此举将作为皇家海军部队进行调整的多项措施之一。

  "刚强"号是目前服务于英国海军的4艘"机敏"级潜艇中的一艘,在今年3月底从Babc
ock BES造船厂完成改装后开往它的母港Faslane。在代号为"Alamanda"的项目下,该艇被改装以能够安装一个英国自己设计和研制的干甲板掩蔽舱,这个干甲板掩蔽舱安装在指挥台围壳的后面。此项改装将使SSN能够投送和回收特种部队,因为干甲板掩蔽舱能够容纳、布放和回收装载蛙人和海豹突击队的输送艇。

  随着濒海作战有增加的倾向,皇家海军很希望去改善其潜艇部队联合特种部队作战的能力。

  潜艇艇壳外加装了干甲板掩蔽舱后就可以秘密地利用突击艇或蛙人输送艇运送、部署和回收特种部队。干甲板掩蔽舱也为特种部队队员提供了改善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同时潜艇本身也可以保持隐蔽状态。

  20世纪80年代初,美海军已经把干甲板掩蔽舱安装到特定的潜艇上。"Alamanda"项目标志着这样的能力第一次出现在英国海军。英国已经订购的3艘新型"机敏"级SSN在建造时就将安装干甲板掩蔽舱。

  英国在1999年接收了3艘美国制造的Mk VIII Mod 1蛙人输送艇。在潜艇处于水下和完全浸水状态时,这种蛙人输送艇能够从干甲板掩蔽舱布放,秘密地把特种部队人员和他们的设备输送到一个使命地区,然后在附近徘徊,最后找回队员一起回到母艇。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