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媒体:美国提出核查朝鲜核武器的新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8: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朝日新闻》1月24日报道说,为了提前做好准备迎接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美国正在筹备一个新的验证框架系统,以便届时检查朝鲜的核设施。

  该报援引美国政府高官的消息说,这个系统将会包括五大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日本和国际原子能机构。这个系统还便于各方在下一轮六方会谈中向朝鲜施压,迫使其放弃核武器。

  这个美国高官还说,安理会的五大常任理事国一致认为,他们应该在解决朝鲜核问题上起到一定的作用。

  至于为什么国际原子能机构不足以对付朝鲜核问题,《朝日新闻》援引这个官员的话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主要职责是鼓励人们和平利用核能,而不会处理核武器。

  美国负责朝鲜问题的特使、助理国务卿凯利一天前表示,他很有希望地认为,下一轮六方会谈将很快召开。(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