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国南部也拉府发生杀害僧侣的暴力事件 1死2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8: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蔡建新):泰国南部也拉府24日发生袭击杀害僧侣的暴力事件,造成2名僧侣死亡,一名僧侣重伤。

  警方说,当天早上,这3名在3个不同地点化缘的僧侣几乎在同一时间遭到骑摩托车歹徒的袭击,歹徒用刀猛砍僧侣的头部或脖子,然后迅速逃离,有两名僧侣当场死亡,另一名僧侣重伤。此前一天,该府一名僧侣也因遭到类似的袭击丧生。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这一事件负责,但警方怀疑是泰南分离主义分子所为,其目的是挑起穆斯林和佛教徒之间的冲突,制造骚乱。

  泰国南部是穆斯林聚居区。本月初以来,泰国南部发生了一系列以政府工作人员为目标的袭击事件,共造成至少6名军警丧生,但袭击僧侣的事件此前极少发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