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情送上昆仑山 三十里营房医疗站巡回送医送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6:14 新华网

  李志刚、牟国云

  大年初三,喀喇昆仑山白雪皑皑,三十里营房医疗站医疗小分队的队员们披着飞雪,翻达坂,趟冰河,在海拔5000多米的喀喇昆仑山上,一个哨卡一个哨卡地巡回送医送药,把一片真情献给戍边官兵。

  小分队的医生、护士是清一色的女兵。这两天,喀喇昆仑山区飞雪不断,气温降到零下20多摄氏度,积雪厚度超过10厘米。汽车穿行在高原上,女兵们尽管穿得厚厚实实的,但还是抵御不了严寒,冻得她们在车厢里缩成一团。护士蒋金被颠得头晕目眩,强烈的高原反应折磨得她头痛欲裂。

  中午时分,队员们最担心的事发生了——汽车在空喀山的一条冰河上“趴窝”了。大家不顾高原反应,推车刨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3个小时后才把车子推了出来,夜幕降临时才赶到库尔那克堡哨卡。

  一到哨卡,队员们顾不上吃口热饭,立刻为官兵们检查身体,发放药品,进行心理咨询,声声问候温暖着官兵们的心。护士王军花平时喜欢采摘高原花草,这次她特意将自己制作的50多幅植物标本带上了昆仑山,把珍藏的植物标本图案送给了前哨班执勤的战士。

  天黑路滑,小分队迎着纷飞的昆仑雪,又向另一个边防哨卡奔去……(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4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