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两个月内第二次出面干涉“荣誉谋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6:10 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泰晤士报》1月21日报道,长久以来,在巴基斯坦偏远地区,“荣誉谋杀”就像压迫在普通民众头上的大山,是个根深蒂固的社会痼疾,迄今仍非常猖獗。日前,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将军亲自下令保护一名因与部族外男子结婚而遭追杀的女子的生命安全。这是穆沙拉夫在短短两个月中第二次下令干涉“荣誉谋杀”。

  触犯禁令亡命天涯

  穆沙拉夫将军此次出面保护的女子名叫莎伊斯塔·阿尔马尼,今年22岁。据悉,莎伊斯塔是巴基斯坦南部辛德省某专科学校的教师。去年6月1日,她与自己部族外的男子巴拉克什·马哈尔结婚。自从那以后,这对年轻夫妇就一直生活在惶恐不安之中,随时都要防备着遭遇不幸。

  实际上,莎伊斯塔在结婚前就受到她的表兄、阿马尼家族族长的威胁。怀有私心的族长想让她嫁给他的心腹仆人。族长会议宣布,除非莎伊斯塔自行了断这宗婚姻,否则将判她死刑。

  为此,穆沙拉夫亲自下令对这起“荣誉谋杀”进行彻底调查。虽然近年来巴政府已经推出禁止“荣誉谋杀”的法律,但是仅去年就有700多名妇女在巴基斯坦的落后地区被夺走生命,她们大多数人都是死于自己的家人之手。(羊城晚报/蒋建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