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加拉瓜成为“重债穷国减债动议”受益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6:07 新华网

  新华网马那瓜1月23日电(记者杨文正)尼加拉瓜总统恩里克·博拉尼奥斯23日晚在此间宣布,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先后通过决议,批准尼加拉瓜为“重债穷国减债动议”受益国。尼加拉瓜约61亿美元的公共外债将被免除。

  博拉尼奥斯当天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说,尼加拉瓜87%的外债得以免除,这是“尼加拉瓜人民的伟大胜利”。但他同时强调,政府仍面临“减少失业人口、加速经济发展以及改
善人民生活条件”等急需解决的问题。

  “重债穷国减债动议”由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共同发起,并从1996年开始实施。根据这一动议,严重负债的贫穷国家如按规定推行宏观稳定经济政策,实施产业结构和其它经济改革措施,其债务将被大规模减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尼加拉瓜代表路易斯·布罗伊尔指出,尼加拉瓜是世界上第10个被上述两家国际金融机构认定的“重债穷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