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总统说新联盟承诺继续政治解决民族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6:06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月24日电(记者章亚东)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23日晚在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她领导的斯里兰卡自由党和左翼的人民解放阵线所组成的联盟承诺继续通过谈判,政治解决该国长达20年的民族冲突。

  库马拉通加夫人说,新联盟将不会以任何方式激起民族冲突或战争,人民解放阵线也已接受人民联盟通过政治手段解决民族冲突的一贯立场。这一立场不会因一时的原因或与
某人结盟而改变。

  库马拉通加夫人同时强调,斯总理维克勒马辛哈2002年2月与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签署的停火协议仍然有效。

  猛虎组织首席谈判代表巴拉辛哈姆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斯里兰卡自由党和人民解放阵线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未能提出具体、现实的通过谈判解决泰米尔人问题的方案,这一反和平的政治协议对严肃的民族问题所采取的混乱和相互矛盾的立场可能为重新爆发民族内战制造客观条件。

  猛虎组织与斯里兰卡政府于2002年2月正式实施停火,并于同年9月举行和谈。截至去年4月猛虎组织退出和谈时,双方已举行了6轮谈判。猛虎组织承诺放弃寻求在斯北部和东部成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转而寻求地区自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