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投资近20亿 我军边防官兵执勤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6: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胥金章)据解放军总后勤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军用于驻边远艰苦地区部队生活设施建设的资金近20亿元,边防官兵执勤生活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在边防一线,一座座制式营房拔地而起,官兵们住上了布局合理、坚固舒适,水、暖、电设施配套齐全的新营房,多年困扰官兵的洗澡难等问题得到了解决。所有的边防站都
建起了健身房、图书室、娱乐室,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多彩。万里边防都通了公路,不少位于冰峰雪岭上的边防哨所也通了车,从而结束了大雪封山后与后方隔绝的历史。边防一线连队新建改建了一批温室大棚和猪圈禽舍,南瓜、青椒、芹菜、萝卜、茄子等长势喜人,边防部队鲜菜、鲜肉自给率分别达到85%和60%以上。驻守在海拔5300米以上的查果拉哨所、甘巴拉雷达站在“生命禁区”和永冻层上,建起了半地下日光温室和保温猪圈,官兵们冬季也可吃上了20多种新鲜蔬菜。就连全国唯一不通公路的墨脱县,驻军部队蔬菜也基本自给,肉类自给率达40%。

  西藏边防一线部队的部分官兵今年首次穿上包括冬作训服、防寒羽绒大衣、薄型棉衣裤、防寒面罩、外套靴等21个品种的新一代高原防寒服。这种防寒系列服装功能配套,种类齐全,完全可以满足官兵在冬季训练、值勤、巡逻等特定环境条件下的穿着需要。

  边防部队的通信已实现了电话交换程控化、干线传输数字化、末端功能综合化,官兵们还用上了卫星通信设备。边防一线部队基本建立了远程医疗系统,官兵们患上疑难病症能及时得到远程医疗服务。驻守在海拔4000多米的边防连队配备了新式的制氧机,官兵们执勤归来可以吸几口氧消除疲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