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海峡观察:台湾选战进入肉搏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3: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3日电台“总统大选”从羊年一路打到猴年,绿蓝阵营攻防激烈,部分媒体民调显示双方声势不相上下,选战进入短兵相接的肉搏战。

  蓝军参选人、国民党主席连战不敢松懈,农历春节竞选活动照常进行,从大年初一起马不停蹄走访基层,全力冲刺争取选票。

  “中央社”引述国民党内部及部分媒体民调,连宋配在南部选情较为辛苦,尤其在台南县及嘉义县更为艰困。连战在一月二十日、除夕前一天特地南下故乡台南抢票,晚间再返回台北过年。

  初三,连战将走访桃园,争取桃园选民支持,巩固客家票源。初四及初五,连战南下台中、彰化,开拓中台湾选票。初六开市,各行各业恢复上班,连战又要展开拜票行程。

  另据报导,在蓝绿对峙的情况下,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春节拜会行程满档,幕僚表示,除了除夕、新年可能有时间与家人共度平静的家居时间外,从大年初二开始,各地的邀访与拜会行程不断。

  由于选举将近,不光是宋楚瑜,泛蓝高层人士的新年几乎都是行程满档,各地拜会行程不断,国亲立委除了安排高层到访,拉抬地方选情外,自己也要应付许多庙宇与团体的艺文与宗教行动,没有时间休息。

  东森新闻报报导说,虽然是过年期间,扁阵营马不停蹄地拼选举,原本期望在过年期间好好补眠一番的选务高阶主管,也得轮班当值。反倒是扁副手吕秀莲早已经决定要到和神明一起渡过,还要到花莲游山玩水去。

  陈水扁过年不忘拼选举,除了空出年初二,等待陈幸妤回娘家外,从大年初一就排了满满的拜年行程,一刻不得闲。

  吕秀莲说,春节期间她要用游山玩水的方式过新年,除夕夜她到木栅指南宫,当天是吕氏宗亲吕洞宾诞辰,她要担任主祭官,初一则安排到桃园等地的大型信仰中心和神明在一起过新年,初二休息一天,初三参与一贯道宗教活动,初四将到花莲游山玩水。

  至于李登辉,他预计在鸿禧山庄及三芝老家过年,台联党主席黄主文、李友会总会总会长黄昆虎也计划在家里欢度农历春节。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