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国女议员语出惊人:逼急了我也会去当人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2: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反对党的一位女议员近日公开表达了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同情,她还指出,如果处于巴勒斯坦人被压迫的境地,她也有可能去当自杀性炸弹袭击者。她的言论引起了英国政界的一片哗然,执政党一些政客纷纷出来对她进行严厉指责。

  发表这种大胆言论的是来自自由民主党的女议员珍尼·汤奇,她在1月21日英国议会下院就以色列问题进行辩论时表示,在以色列的统治下,巴勒斯坦人民的生活到了不堪忍受
的地步。汤奇说:“那些事情(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压迫)日复一日、无穷无尽,因此我可以理解人们为什么会去做自杀性炸弹袭击者。我想,如果我处在那种情况下,我也会考虑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

  汤奇的言论引起了英国政坛的一片哗然。身为上院议员的英国执政党工党成员、詹纳爵士针锋相对地指出,自杀性炸弹袭击者是恐怖分子,是对以色列和中东和平的威胁。他对汤奇的言论感到不解:“一个英国议会的成员居然说她自己同情恐怖分子,我感到太可怕了!”

  正率一个工党议员代表团在以色列进行访问的詹姆士·珀内尔要求珍尼·汤奇所在的自由民主党领导人查尔斯·肯尼迪向她施加压力,迫使她收回自己的讲话,并且澄清她的言论并不代表该党的政策。珀内尔说:“我们与自杀性袭击的双方受害人都进行了会面。他们都已经深受其害,珍尼·汤奇的言论只会使他们感到震惊,并且加深他们的痛苦。”

  迫于压力,自由民主党领导人查尔斯·肯尼迪于1月22日晚间通过该党发言人发表声明,与珍尼·汤奇“划清界限”。他说:“珍尼·汤奇只是在表达她自己的观点,她所说的话并不代表自由民主党的立场。在任何情况下,自由民主党人都绝不同情和宽恕恐怖主义,不论这种恐怖来自自杀性炸弹袭击者还是其他任何人。”

  珍尼·汤奇也通过自由民主党的新闻办公室发表了一项声明,对她的言论作了澄清。她说:“我并不同情自杀性袭击者或恐怖主义。但是,我亲自去过巴勒斯坦,亲眼目睹了巴勒斯坦人民每日面临的人道主义危机。因此,我可以理解那些自杀性袭击者为什么做出如此极端的选择。”

  汤奇一再强调指出,她的理解并不意味着同情和包容这种恐怖主义的行为。她呼吁世界各国聆听中东人民的心声,采取切实行动推动和平进程。1月23日,汤奇还接受了英国“天空”电视台新闻栏目的专访,在采访中她再次表达了自己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同情和理解。

  她说:“无论是小事还是大事,他们都看不到继续生活下去的希望。我并不是对自杀性袭击者表示宽恕,他们不应该得到宽恕。但是,我的确能够理解这些人怎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那是因为他们已经绝望了。如果我也在那种情况下,未来毫无希望,我的孩子、孙子的未来也毫无希望,我可能也会考虑去当一名自杀性袭击者的。”

  其实珍尼·汤奇并不是第一个发表此类言论的人士。18个月前,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夫人切丽·布莱尔在伦敦出席一个慈善活动时就曾讲过类似的话,当时的情景也像是捅了马蜂窝,招致一片攻击之声。她说:“如果年轻人感到除了爆炸以外毫无希望可言,我们就永远不可能取得和平进展。”(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