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先遣小组抵伊拉克 将与联军沟通安全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2: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4日电联合国称,一个由两人组成的小组已经23日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为联合国国际人员可能返回伊拉克作准备。

  联合国的一名发言人说,这个小组将就安全问题与美国领导的联军进行沟通,但是他们不会参与决定准许一个选举小组来伊拉克是否安全。

  联合国在伊拉克的总部去年遭到两起自杀炸弹攻击后,联合国从伊拉克撤出了所有国际雇员。

  这个安全小组抵达巴格达,这是在研究联合国国际人员能否返回伊拉克的问题上向前迈出的第一步。

  联合国一名发言人说这个小组将就安全问题与联军进行沟通,以确保联合国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联合国建筑的安全。他说为了计划联合国国际人员最终返回伊拉克,这样做也是有必要的。

  由于安全局势恶化,联合国在去年10月撤出了巴格达。安理会现任主席智利的穆努斯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采取一切戒备措施是对的。但是他补充说,安理会所有成员都希望看到联合国在伊拉克能够起到建设性和积极的作用。

  安南还没有宣布他是否会派遣一个小作到伊拉克研究在六月底移交权力之前是否能举行大选。

  如果他同意华盛顿和伊拉克执政委员会的这个请求,那么将需要对安全局势进行另外的评估。

  美国方面提出通过非直接选举来移交权力的决定遭到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的反对,华盛顿不得不向联合国求助。

  美国表示已经没有足够时间组织大选,但是说美国的计划是可以进行调整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