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和俄罗斯总统举行会谈强调加强双边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0:38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月23日电(记者张志强)乌克兰总统库奇马23日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两国的经济合作。

  库奇马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乌俄两国总统讨论了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在将自由贸易区作为建立统一经济区第一阶段的问题上,乌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及哈萨克斯坦之间没有分歧。他表示,乌俄两国去年成功地解决了许多有争议的问题,并签署
了一系列双边文件。

  普京说,建立统一经济区的工作进展顺利。虽然俄乌双边贸易额去年达到120亿美元,但两国时常遇到对方没有充分理由的限制。一旦建立统一经济区的方案得以实现,这些问题可以消除。

  库奇马和普京会谈后出席了两国经济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这些文件包括供货议定书、调节乌克兰镀锌轧材对俄出口量的协议以及核能合作协议。

  两国总统当天还出席了在基辅市中心乌克兰宫举办的俄罗斯年闭幕式并致辞。库奇马说,俄罗斯年的主要成果是签署了关于建立统一经济区的协议,解决了亚速海和刻赤海峡边界危机,在处理双边关系方面积累了新的经验。普京说,俄罗斯需要强大的乌克兰,相信乌克兰也需要强大的俄罗斯。两国能够而且必须成为忠实的盟友和可靠的战略伙伴。他认为,俄、乌、哈、白4国领导人关于建立统一经济区的决定是2003年最重要的事件之一。

  普京自23日起对乌克兰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参加乌克兰举办的俄罗斯年的闭幕式。乌克兰去年宣布2003年为俄罗斯年,以回应俄罗斯将2002年宣布为乌克兰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