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称“基地”为伊抵抗力量提供财政和战术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0: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桑切斯中将日前指出,由于伊拉克抵抗分子的战术和“基地”的采用的战术非常相似,因此美军判断他们有可能正从“基地”获取战术方面和财政方面的支持。

  但是桑切斯没有提供具体证据说明伊拉克的抵抗力量与本·拉登的恐怖组织有直接联系。

  他表示,在当前场合谈论“基地”具体存在的问题并不合适,但是美军发现伊拉克抵抗力量的战术和“基地”如出一辙,因此他可以确信伊拉克武装分子接受了“基地”的训练,虽然训练的地点并不是在伊拉克境内。桑切斯还表示,伊拉克的抵抗力量一直在接受外部的财政援助。

  不过,桑切斯对形势表示了一定的乐观,他认为与以前相比,在伊拉克的抵抗行动并没有朝着更加复杂的方向发展。桑切斯以美军发现的爆炸物为例,称这些爆炸物非常初级,并没有经过多少加工,因此,他们还是一支处于”学习和调整中的敌对势力”。(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