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驻新疆某部官兵与各族群众赛诗庆新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0:07 解放军报

  本报伊宁1月23日电孔一、特约通讯员李凌志报道:天山山脉冰雪覆盖,文化广场温暖如春。今天一大早,上千名少数民族群众和武警官兵顶着风雪,冒着严寒,来到刚刚建成的尼勒克县警民文化广场,举行“庆新春,‘三个代表’在草原警民赛诗会”。

  笔者来到文化广场,只见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维吾尔小伙跳起“恰依舞”,哈萨克姑娘弹起“冬不拉”。10时整,赛诗会准时开始。“今天赛诗好热闹,大家情绪分外高;
劳动致富奔小康,感谢亲人来引导。”第一个抢到麦克风的维吾尔族男青年出口成章。紧接着,一名武警战士也即兴赋诗一首:“‘三个代表’进草原,山村牧区变了样;文明新风大发展,鱼水情深续新篇。”库来村漂亮的哈萨克姑娘阿依古丽接过麦克风朗诵:“明礼守信乐不思非,爱国守法安居乐业。”

  赛诗会很快进入了高潮,有的在诗里讲述武警官兵进驻天山草原、牧区帮助农牧民致富的感人故事;有的借诗抒发各族群众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有的表达边疆警民对新生活的憧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