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称伊朗拘押的“基地”嫌疑犯应由所属国审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0: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4日电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在23日重申,在伊朗关押的基地组织成员应该被送交这些恐怖分子的所属国进行审判。但是对于被关押在美属关塔那摩基地的大部分国际恐怖组织成员,美国却坚持应该由美国审讯。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3日针对伊朗外长提出伊朗将审判其逮捕的基地组织成员的消息做出评论说,如果伊朗政府确实关押着基地组织成员,这些人应该被引渡到所属国接受审
判。

  麦克莱伦说,“如果他们(伊朗)关押着任何基地组织成员,他们(伊朗)需要把这些人交回给他们的原属国。”

  麦克莱伦说,一些国家已经向伊朗提出了引渡的要求,但是一直得不到答复。有消息说,伊朗可能关押着埃及国籍的基地组织安全问题负责人,以及拥有沙特阿拉伯国籍的本拉登的一个儿子。不过,伊朗政府对这些消息都不予确认。

  被问及美国不支持伊朗政府审判基地组织成员的原因是否在于不信任伊朗的司法制度,麦克莱伦表示,美国认为伊朗还在支持恐怖组织的活动。

  麦克莱伦说,“我们对伊朗支持恐怖活动表示关注。我们多次说过这一点。”

  许多美国的情报人员相信,在美军摧毁了基地组织在阿富汗的大本营之后,许多基地组织成员逃到了邻国伊朗和巴基斯坦。

  但在审讯恐怖份子的问题上,美国坚持审讯大部分关押在美属关塔那摩基地的国际恐怖组织成员。麦克莱伦解释说,如果有国家提出引渡的要求,美国将视个案处理。(记者隗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