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封存利比亚核武器图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09:56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月23日电总部设在维也纳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马克·格沃兹德23日在此间宣布,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在利比亚发现的核武器图纸已被封存。

  格沃兹德说:“这些图纸处在安全监管下。”但他拒绝透露具体细节。此前有消息称被封存的图纸已被运往华盛顿。美国专家准备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启封图纸。

  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20日开始对利比亚的核设施进行核查。美英生化和核武器专家根据有关协议为核查工作提供后勤支援。

  利比亚于1月6日正式批准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成为签约国中第109个批准这一条约的国家。国际原子能机构和美英专家都认为,利比亚曾积极获取研发核武器的技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