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名自称伊朗前间谍的神秘证人称伊朗参与了9•11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09:55 北京青年报

  德国汉堡高级法院原定22日对阿卜杜勒-加尼·穆佐迪被控在“9·11”事件中犯有协助谋杀和参加恐怖组织一案作出判决,但是一名神秘证人的出现和惊人的证词导致判决推迟。自称伊朗前间谍的这名证人宣称,伊朗情报部门参与了“9·11”事件。

  -惊人证词

  德国警方说,这名证人是一名伊朗籍男子,他自称在2001年年中之前为伊朗从事谍报工作。他称自己的消息来源于伊朗情报部门一名级别很高的同僚。这名同僚曾经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与他联系。

  法新社援引德国媒体的报道说,这名证人告诉德国警方,2001年5月4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和三名高级宗教人士在德黑兰附近一个空军基地与本·拉登的大儿子碰面,敲定了袭击美国的计划。

  这名证人说,伊朗情报机构一个部门曾与“基地”组织合作。他没有详加说明。

  《华盛顿邮报》22日报道说,此人的证词形成了一份17页的文件。看过这份文件的人士说,这名证人证明现年31岁的穆佐迪到过伊朗,而且“积极从事2001年9月11日行动的后勤工作”,其中包括撰写并向中间人发送加密信息。

  这名证人说:“穆佐迪对密码知之甚多。”

  这名证人说,穆佐迪去年12月11日被汉堡高级法院无罪释放后,“基地”组织因为怀疑他在讯问过程中与德国当局合作而打算将其“除掉”。

  这个证人声称自己曾为美国中央情报局效力,但是中情局没有兑现允诺的数千美元奖赏。

  -真假难辨

  尽管法庭一再发问,但是德国警方官员不愿就这名证人证词的可靠度发表评论。但是他们证实,此人同意作证前索要了大笔钱。

  “不能把他说的话完全勾销,”一名警官说。他补充道,此人似乎对自己的证词“确信无疑”。

  穆佐迪的辩护律师说,穆佐迪从来没有到过伊朗。这名证人的部分证词让人不可理解,证人的身份目前无人知晓,他的证词不能加以确证,而且所言系间接获得。

  汉堡高级法院宣布推迟对穆佐迪案作出判决,以确认新证人证词的可信度。

  -穆佐迪案

  穆佐迪是因涉嫌参与“9·11”恐怖袭击而在德国受审的第二名嫌疑犯,他于2002年10月在德国被捕,此后一直在押。

  汉堡高级法院去年8月14日开庭审理此案。他被控为“基地”组织汉堡小组核心成员,而这个小组的3名成员参加了“9·11”事件,其中包括劫机犯穆罕默德·阿塔。

  穆佐迪承认认识汉堡小组的这几名成员,但声称对他们的计划一无所知。

  去年12月11日,法庭接到情报说穆佐迪对“9·11”阴谋一无所知后将其释放。如果这次证据充分、所受指控成立,穆佐迪将面临最高15年的监禁。(北京青年报/荆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