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太空计划“野心勃勃”欲将基地搬到太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09: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拜克努尔火箭发射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质子”重型运载火箭从拜科努尔发射升空

  俄联邦副总理阿廖申近日在谈到俄征服太空计划时透露,俄罗斯正在研究在太空发射航天器的可能性。俄学者们目前还在考察一系列新的“天兵基地”。除此之外,俄罗斯的太空计划还包括继续在国际太空站的研究工作、同法国在库鲁航天基地展开合作、并拓展同韩国、意大利和巴西的合作关系。阿廖申强调说,同巴西的航天合作不仅体现在军事领域,而且体现在高科技产品及太空探索上。巴西拥有良好的航天基础,它拥有“近似于库鲁的航天基地。”另外,俄罗斯正在研制新一代火箭。

  阿廖申说,“我们不仅有雄心壮志,而且有相应的实力与资源。”他回顾道,2003年俄罗斯成功地进行了21次航天发射,其中11次是同国际专家合作进行的。除此之外,俄罗斯还是为数不多的可利用太空技术进行气象预报、水及矿产资源探测的国家之一。阿廖申说,“对其它国家而言,这可能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阿廖申表示,从技术角度来说,俄罗斯完全有能力实施火星计划。“我们拥有相应的技术实力和科技成果。”他强调说,“但是从理性的角度来看,火星计划是极不合时宜的。”

  阿廖申说,俄罗斯不排除在征服太空计划上同美国学者合作的可能性。“如果美方提出类似的建议,”他说,“我们将予以考虑,俄美联手制定并实施具体的太空计划,是完全可行的。”(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